永韋生命事業                                    

常見問題

  • 優異的服務
  • 具競爭力的價格
  • 各式各樣的服務

永韋生命事業負責人 蔡輝龍先生從事殯葬行業已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一路從傳統的葬儀社走來,至今隨著社會時代變遷的腳步,公司型態也轉型為多元化的生命服務事業,雖然時代轉變、物價調漲,公司跟進的只有一直不斷地提昇我們的服務、品質及專業,我們仍秉持著最初成立公司的理念「貧民免費」(誠信服務、絕不哄抬價),不以營利為目的,藉以服務大眾為公司存在價值。

作七常見問題:

Q:作七要燒的金銀元寶、蓮花有限制嗎?

A:一般是沒有限制數量的問題,心誠則靈、燒什麼都有祂的意義存在。

Q:作七要燒甚麼用品比較適合?

A:基本傳統九品(朵)蓮花(蓮品高昇)、金銀財寶(過路花費),後期延伸元寶盒、元寶櫃、九品蓮花盒……等等,因現今環保觀念與政府配合、不建議焚燒生前所穿的衣物,若是家屬有其他想法也可參考本公司產品的配套,其實在一般傳統觀念裡燒甚麼都好只要是家屬認為是有缺的東西心意最重要。

Q:作七是否需要燒紙紮、靈屋?

A:在作七的禮俗上蓮花、金銀財寶是基本先人在每次一段時間所需要的花費,而紙紮靈屋在傳統禮俗上必須透過師傅的入厝儀式、以及作功德法會請陰間(庫官)在此證明,靈屋署名在傳統儀式上才算是入厝圓滿。

Q:作七有哪些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A:在作七上我們準備的祭品有,綜合四果2盤(佛祖、往生者)、12道菜餚(生前愛吃的菜)、白飯1碗、一杯水(生前愛喝的飲料)、三牲葷或素(閻羅殿王)

Q:作七和作功德有何不同?

作七:是對於往生者通往西方極樂世界在經過七七四十九天所經過的每一殿的閻羅,在每一殿都有不同的刑判、則作七誦經即是為往生者在每一殿的渡化,則在做七儀式中執事者在作法上也有所不同。

功德法會:是對於往生在這一生中一定有像是在宮廟中發願、人與人之間口角糾紛……等等、在一生中的罪惡,功德用意在於為往生者開法會減輕在這一生中的罪惡,讓先人在往生西方的路上順利的抵達。

Q:佛教儀式和傳統儀式有何不同?

A:佛教儀式作七必須要以七天為一個七,不得已提前或往後做。傳統儀式作七,在古代是稱作為旬,而旬是以10天為一旬,若有時間上的需要,旬七日子是可以做調整,但以不超過10天為基準,俗稱「切旬」。

Q:作七要做幾次?

A:在禮俗上作七,顧名思義就是七天做一次法會,頭七(兒子七)、二七、三七(女兒七)、四七(乞丐七)、五七(子孫七)、六七、滿七(侄子七),共有七次七=7*7=49天,在七的分類中還有分為大七、小七,大七做法會(頭七、三七、五七、滿七)、小七(二七、四七、六七)家屬自行祭拜即可,在家族體系分支較廣者,作七法會共4次,家屬自行祭拜3次。

骨灰罐簡介

一般石頭類:

例如:黑花崗、大理石,這一類的骨灰罐,它石頭的毛細孔比較大,硬度相對的也沒有那麼硬。它適合放在有空調和有除濕的塔位,它不適合放在靠海邊的家族塔或是半土葬的方式;如果放在不適當的位置,這樣會造成石頭的毛細孔滲透入濕氣也會造成骨灰罐內的骨灰受潮。

 

玉石類:例如:玉石,它的毛細孔比較小,硬度相對的也比較清脆,也是現在比較大眾化的選擇之一。在古時候,玉是可以改變磁場的,相對的如果骨灰罐的材質為玉石時,可以藉由骨灰罐的玉石來改變對往生者的磁場。玉石適合放置於任何塔位或墓園,所以沒有地形上的困擾。

 

寶石類:例如:碧玉、芙蓉碧玉,它的毛細孔是比較密,硬度相對的也比較硬。以台灣地形四面環海來說,因為環境濕氣比較潮濕,所以以寶石類的密度來說,在台灣是對骨灰受潮防範度是最好的石類。若不小心有天災,因寶石類的硬度夠硬,所以對骨灰的保護也比較有利。

版權所有 2019